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Bangalore Diary (24) -- Balur & Halebid (3)

我们去Balur的路上路过一个集市,皮克斯的司机正好是那村子出来的,所以我们就要求他带我们去逛一下,他欣然应允了,并十分自豪的show us around。

集市分为两大部分,一半是买卖牛羊的,另一半则像中国的菜市场。集市中间的地方还搭有大凉棚供应早饭和茶。买卖牛羊的地方挤了很多人,好像全是男子,涌在一起,估计是在讨价还价。有很多小羊羔,长得很可爱,只是很脏。卖菜的大多是干瘦的老头老太,满脸的褶子,有的喝着tea masala,一脸饱经风霜的样子。皮克斯拿着他那硕大的相机边看边拍,我总是不好意思直接拍人,只能拿着相机跟在皮克斯的后面偷偷揿两张。老头老太看我们拍,都是无动于衷,面无表情的,只有那些年轻的小姑娘,会不好意思地笑一笑。皮克斯似乎拍到几张美女照,本来问他要照片赞助我的blog的,估计他在国内玩疯了,早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菜市场里除了卖菜,还有就是卖印度spice和薰香的了。不知道为什么印度人会这么喜欢那些spice,我尝试了好几种,几乎就没什么喜欢的,现在想想也真难为我吃了六个星期的印度菜,自己也觉得佩服自己了。:P印度薰香我倒是很喜欢,在集市买才10Rupee一包,还非常的好闻,比我后来专门去Bombay (gift) store买要便宜多了,我和皮克斯一人买了一包。

去Balur和Halebid的一天是非常快乐的一天,因为憋了那么久,天天是英文,我终于有机会讲了一天的中文!用皮克斯的话来说,他乡遇故知啊!还有听了一路印度神的故事,皮克斯是一个很好地story teller,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的,这篇由他写来一定比我的有趣很多。

回城的一路则是紧张惊险,从halebid回班加罗尔的路只有一条lane,路又窄,经常有大卡车堵在前面。而我们的司机可谓是印度007了,不停的开到马路对面去超车,而且是以120公里的时速!120公里可有80迈啊,在101这样好的高速上都有警察抓,他竟然在印度这么坡的路上开,还不停到马路对面去,我又是靠右边坐在司机后方,经常性的我们的车就窜过隔离线,然后就眼睁睁的看这一辆大卡车直冲我迎面而来,吓得我是全身绷紧,吱呀乱叫!在印度坐车心脏承受能力一定要很强才可以!好在路边也有让人放松的风景--稀奇古怪的路标。我正紧张的时候,皮克斯说你看那路标,然后我俩就东倒西歪的笑倒在后座上。看过行人过马路的路标吗?在美国都是三角标记,里面画一人慢慢走过斑马线。在这里倒也是三角标记,只是那里面的人不是用走的,而是画着一小人儿狂奔过马路,身后还有两点烟,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