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Bangalore Diary (15) -- 浪漫的法国人 (1)

Nov 30th, 2006, Thursday

今天下班比较早,也没有出去吃晚饭,打算晚上好好码字的。回到旅馆,还不到八点,拿出Room Service Menu,从前翻到后,又从后翻到前,看了足足20分钟,就是挑不出什么好吃的。旅馆里的饭我把能吃得几乎都吃过一遍了,剩下的都不知是一些什么东东了。我正犹豫着呢,房间里的电话响了,这个时候谁会给我打电话呢?

拿起听筒,里面的人说着一口带有浓重口音的英文,我听了半天也没搞清是怎么回事,终于听到了一个关键词"Elevator"。原来是昨天在电梯里碰见的法国人。说来很巧,我湾区的球友“烤鸭英雄"--皮克斯也来班加罗尔出差,昨天晚上正好和他碰头吃饭,酒足饭饱后我回到旅馆已快12点了。进了电梯发现还有两人在,打了声招呼,互报了下国籍,原来是两个法国人。在我卖弄完我所知为数不多的几个法语单词之一的"Merci"后,大家互道晚安,各自回房就寝。今天,其中的一个就打电话到我房里来了。我ft,印度的旅馆太不保障Customer Privacy了。我住的旅馆好歹还是个四星呢,那法国人不仅查到了我的房间号,连我姓啥名啥,以及我在哪家公司上班都知道了!!!搞清是什么人后,听他说话就不那么费尽了。原来他想请我吃饭,我心想不愧是法国人啊,真直接,literally的一面之交就要请人吃饭啊!我连他长什么样都没印象了!法国人听出我的犹豫,连忙说,他明天就要走了,今天他还有几个同事一起吃饭,想邀请我一块去!废话,不早说,原来是Group Dinner啊,我正饿着呢,又不用自己掏钱,白吃谁不吃!

换了件衣服,来到楼下,lobby的沙发里正坐着昨晚在电梯里碰到的那两个法国人中年轻的一个。互相寒暄过后,让他报上姓名来。原来这个法国老叫JP,是个销售,今天借请客户的名义请自己公司同事吃饭,顺便把我也请了,赞!我环顾四周,只见他一个人,便问JP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啊,你说的那些同事呢?JP说“哦,我已把他们先打发去饭馆了,我们俩自己去多好。可惜我今天说好要请客的,否则我们可以单独行动!”我@#$%^&,ft!法国人都这样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