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Bangalore Diary (12) -- 走走看看 (2)

Gandhi Park


班加罗尔虽说交通混乱,但因为城市并不算太发达,空气污染不是很严重,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蓝天白云的,比起上海来说要好很多倍。城市里的绿化也不错,经常能在马路中间看见一个个矗立着塑像的小花园,很是干净漂亮。甘地公园就坐落在MG马路边,里面的园林花木修剪得十分整齐,门票也只不过2Rupee而已。

St Marks Cathedral


印度是一个宗教系统繁多的国家,有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只可惜虽说印度是佛教的发源地,现在在印度本土信佛的人几乎快要灭迹了,我到处走走,也只看见印度庙宇,基督教堂以及穆斯林的清真寺,佛教的庙宇还真不知道在哪里。St Marks Cathedral就在我的旅馆St Marks Hotel不远的地方,同在St Marks St上。

Cubbon Park


Cubbon Park是班加罗尔两大公园之一。周末的早晨人员颇多,多是拖家带口的逛公园,当然也有情侣来这里约会的。公园满大,是晨跑的好去处。我来来回回走了至少有两次,经常会有路过的行人或小孩和我大声打招呼。虽说印度北边靠近尼泊尔的地方有长得和中国人一摸一样的印度人,估计我还是能被人一眼认出是外国人吧,不知是不是和我的胸前总挂着相机有关。有一回我独自走在Cubbon Park里,迎面走来一群老印,为首的一个冲着我走过来问我“Do you want to take my picture?” 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又想照,又怕他是要敲我竹杠,于是反问他“For what?”他看了我半天,也不知听懂没,就怏怏地走掉了。回去问了好几个印度同事,说从没遇见过这样的事。倒是后来碰到一个旅居在印度六年的法国老太太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原来这边还是穷,有很多人没有相机,又喜欢被照相,所以就会问别人帮他们照,每次照完都郑重其事的要人把照片给他们,却又从不留地址。法国老太太碰着多次了,那些人都不是为了要钱的,我这么想倒是显得自己有些小心眼了,惭愧啊,下次碰上一定好好为他们照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