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Bangalore Diary (14) -- 生病

Thursday, Nov 16th, 2006

早不生,晚不生,偏偏要赶着人在印度的时候生病。还是自己不好,本来喉咙就有些不舒服,为了瞅个新鲜,前一天晚上还和同事去Clubbing,待到11点半才回的旅馆。今天又一大早赶到公司去interview,本来下午还有两个interview的,可是浑身难受,喉咙疼到不行,用手一摸,喉咙两边各一个大肿块,连喝水也困难。想想还是老命要紧,于是skip了下午的interview,叫司机把我送回了旅馆。

现在只有我自己留守在班加罗尔了,我们Dev Director和QA Manager刚刚打道回府,剩下我一人无亲无故孤零零的在一个陌生的第三世界国家的旅馆里躺着生病。不晓得是不是感冒,没有体温计也不知道有没有发烧,但是因为喉咙实在太过难受,还是问旅馆要了热水,把我老妈给带的感冒药每样都吃了一遍,然后就躺在床上强迫自己睡觉。可是一安静下来闭上眼睛,喉咙就显得越发的肿大和疼痛,千万不要是什么大病啊!回来的时候问司机,最近的医院在哪里,司机尽然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一个要开30来分钟才到的医院。要是生大病需要住院可怎么办啊,又没有人可以照顾我,也不知道这边医院的设施是否齐全,更何况都不知道我的医疗保险能不能cover这里的医院。我一个人躺在床上,越想越害怕,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不敢哭出声,因为喉咙会痛。一个人闷着越哭越伤心,所有不顺心的事一下全都涌上了心头,觉也没法睡了。后来怕哭得有些止不住了,就打开电视找喜剧片看,给自己分分神。可能是哭累了,也可能是感冒药的作用,看着看着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半夜出了两身汗,早上醒来,以为会感觉好点,可是喉咙的肿大与疼痛一点也没有减小,于是发了电子邮件给印度的Dev Manager和HR以及我美国的老板,告诉他们我生病了,今天不能正常工作。

前一晚因为难受,连晚饭也没吃,于是决定下楼去餐厅填一点肚子,顺便去问前台哪里有医院。吃罢饭,向前台要了体温计和热水送去我房间,再向他们打听附近哪里有医院。前台一听说我生病了,倍加关心,说你回房间吧,我们会给安排医生的,你用不着去医院。我想在旅馆里看病得多贵啊,于是推托说我可没有印度钱(我那时刚来没多久还没换钱呢),我拿什么付医生呢?旅店大堂经理上来说没事,我们会take care的!于是我回房间,量了体温,还好,只是低烧,把我老妈给带来的感冒药又吃了一通,似乎还是没什么成效。不一会儿,电话进来了,原来大堂经理给我联系了医生电话会诊,先进啊!医生在电话里问过我所有症状,然后说没什么大事,只是有些水土不服,加上可能有些过度疲劳吧,我给你配点药就好了,我会跟你旅馆联系让他们来拿药的。挂了电话,我暗自赞叹印度服务业的周到!又过了些许时间,有人摁我的门铃,原来药已拿到。紧接着医生的电话又跟进来,告诉我那两种药该怎么吃,然后说多休息就好了,不碍事的。果然药到病除,中午吃得药,到傍晚时喉咙就消肿好多,也没有那么疼了,最后拿到账单一看一共才150多Rupee,合4美刀不到,真便宜,赞印度的服务业!

星期五一天,在我发出email之后,陆续收到了印度这边Dev Manager和HR的慰问email,也有印度同事打电话到旅馆来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还有美国朋友的关心,后来也收到我美国老板的email问候,感觉人情温暖,也暗自庆兴自己的人缘还不太差,原来独自一人在印度其实也并不那么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