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Bangalore Diary (13) -- 走走看看 (3)

High Court


穿过Cubbon Park就来到了卡州大法院(High Court of Karnataka)。一栋红色的砖楼看上去十分气派,二楼的平台上经常有穿着黑衣,带着白色假头套法官摸样的人坐着饮茶,一幅旧时英国绅士的派头。

Vidhana Soudha


卡州大法院的对面是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 Vidhana Soudha)。很宏伟的一座楼,可惜不让进去参观,只能在铁栏杆外远眺一下了。

班加罗尔的天气是说变就变,我中午出来时还阳光灿烂的,走到Cubbon Park就开始阴云密布了。穿过High Court,来到Vidhana Soudha时开始下起了雨,刚开始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没有带伞,也不是特别着急,觉得抗一下就行了。结果还没来得及拍照呢,小雨顷刻就转成了瓢泼大雨。我四处张望,也看不见有什么地方可以避雨的,只见远处有一辆大巴停在那,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冲了上去。巴士是双层的,上面也没什么人,问了一下司机和售票员,发现这是一辆豪华旅游大巴,专门作city tour的,叫做City Swap。一张票300Rupee,在市内大约走上十几个景点,可以随时Hop on, Hop off。一张票在周末两天都有效。我想想不赖,看着窗外的大雨,觉得享受一下巴士tour也不错,反正这么大雨也不可能在外面走,于是就找了一张靠车头的位置一屁股坐了下来。结果把大雨等成了中雨,中雨等成了小雨,也不见大巴有开的架势。每次问售票员都说快了,没几分钟就开了。眼看着外面的雨差不多停了,我想想算了,还是自己走吧,于是就hop off。庆幸的是我还没买票呢!

City Swap


一个人走了一伙儿,发现天色又开始黑起来,倒霉,又要下雨了,还是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刹时豆大的雨点就开始打在我的头上,我一面往大树下跑,一面暗自在心里骂自己,“谁叫你主意这么多变的,老老实实在大巴上待这作City Tour也不至于在这受罪啊!”站在大树下,我紧紧地把我的书包抱在胸前,里面可是有不少gadgets啊,两个相机,加上我的IPod,有些财迷,宁可自己淋湿了,也舍不得这些宝贝。雨水从树叶的空隙中落在我的头上,滑落到我的衣服裤子上,逐渐沁透到皮肤上,冷风吹过,起了一身身鸡皮疙瘩。抓着我的书包,心里祈祷,“Vishnu,基督,安拉,佛啊,保佑我千万不要在印度生病吧!”雨逐渐小下去,我已淋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看看自己的狼狈样,想想还是回旅馆吧,悻悻的往回走。马路上积满了水,汽车开过溅得一身一身的,不在乎了,反正衣服鞋子也早已湿透了。冲回到旅馆,要了热水,给自己灌下去一杯老妈给带的感冒冲剂,终于暖和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