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Bangalore Diary (25) -- 象鼻神的故事

为什么Geneisha长着个大象头?

印度版:
话说一日Parvati觉得身上脏了,估计好几天没洗澡,琢磨着得清理清理,于是准备更衣入浴。作为the most poweful goddess,Parvati当然得矜持点。她怕被人偷看,于是让儿子Geneisha在门口守护,吩咐谁也不让进。正好Shiva来了,somehow,Shiva不知道Geneisha是他儿子,而Geneisha也不知道有这么个老爸。(别问我为什么,我问过也没得到答案,让我不禁怀疑Geneisha要么是抱来的,要么是私生的,哪有老公老婆了,养了个孩子还不知道的。)Anyway,Shiva来了,要见老婆。被Geneisha挡在门口,说女神在洗澡,禁止任何人入内。Shiva发怒了,哪有老婆洗澡不让老公看的,(估计Shiva还想来一鸳鸯浴呢,呵呵,)于是Shiva和Geneisha大打出手,殊不知儿子功力没有得到真父衣钵相传啊,被Shiva一剑削掉了脑袋。Parvati在浴室里听到外面的打架声,匆匆赶出,可惜为时已晚,儿子的头已掉,身已亡。于是Parvati大发淫威,将Shiva和他手下的兵团施法包围起来,谁也逃不出去。就这样围了三天三夜,直到Shiva求饶,请求Parvati放他出去,他好救活Geneisha。Parvati余怒未消,不准Shiva出去,Shiva只好派他手下的人出去,告诉手下人出去后看见第一个生物,要把他的头带回来。结果手下人出去看见的第一个生物是大象,这也就是Geneisha为什么会长一个大象头的由来了。

皮克斯版:
Shiva和Parvati为儿子Geneisha满月大摆酒宴,邀请众神,想好好show off一下自己的宝贝儿子。诸神前来恭贺,纷纷挤到摇篮边大赞Geneisha生的面如满月,眉似墨画,唇红齿白(把夸贾宝玉的词搬这儿来了!)。夸的Parvati好生得意,觉得自己的儿子是天下第一帅的。就在Parvati最得意之时,她发现大堂一角坐着一个人,此人用衣服蒙着面,闷声不响的缩在角落里,也不随着众人同声歌颂Geneisha的美貌。Parvati心想,这家伙肯定还没看见我的宝贝儿子呢,哪有看见了不赞扬的!于是她上前问道,这位先生,你怎么不去看看犬子啊?蒙面人叹了一口气,说,唉,不是我不想,是我不敢啊!我前一阵得罪了Vishnu,他给我下咒,只要是婴儿,我一看就准得死啊!Parvati是何等骄傲之人,听后哈哈大笑,Vishnu,Vishnu能把我和Shiva怎样!没事,尽管上前看,有我和Shiva撑着呢!那,那我可就上前看了!行,没问题!多谢夫人!蒙面人走到摇篮边,看了一眼Geneisha,正开口准备夸呢,Geneisha头一歪,双脚一蹬,脑袋就骨碌碌的滚下来了。心肝宝贝死悄悄了,Shiva大怒,冲到Vishnu的豪宅要找他拼命。Shiva素擅长于打架,下手又特别狠,Vishnu不是对手啊!大家还要同在印度教里做神呢,为了保全和气,Vishnu说,这样吧,你也别和我打了,我呢教你一招,把你儿子救活过来。你现在赶快派人抱着你儿子的尸体出你家大门往东走,看见的第一个生物,就把它的头割下来安在你儿子脖子上,这样你儿子就可以复活了!

剩下的故事就和印度版的差不多了,出门看见的第一个生物自然就是大象啰,所以Geneisha才又称为象鼻神!

两大版本我更喜欢皮克斯的一些,不过印度版我可是通过两次考证的!

为什么Geneisha左边的象牙是断的?

皮克斯版:
Geneisha代表着聪明,勤奋,好学。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印度人车里喜欢放一个Geneisha的原因。Geneisha写书,用鹅毛笔撰写印度教史记,勤奋之至,写断无数鹅毛笔,最后毛尽笔绝,于是拔下左齿,继续将书写完。

Grace版:
Geneisha喜欢吃甜食,他的雕像下通常都有只小老鼠,吃他漏下的甜食。那颗牙一定是甜食吃太多蛀断的。这个应该放到教科书里去做教育小朋友少吃甜食的教材,嗬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