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Bangalore Diary (27) -- Bandipur National Park (1)

Dec 16, 2006

要在班加罗尔待六个礼拜,但因为不是来旅游,所以周一到周五还要按时上班,只能乘周末去附近的地方玩一玩。我一直想骑大象,于是同事推荐了离班加罗尔20公里处的Bannerghatta National Park,说里面有大象可以骑,还有safari可以做。结果我去了之后大失所望,什么safari,只不过是把狮子老虎关在一很大的围栏里,然后游客坐了窗户上有铁栅栏而且很破旧的公共汽车,从一个大笼子穿到另一个大笼子,就算safari了。公园里的路倒是很有jungle的味道,灰尘很大,也非常颠簸,两个小时坐下来,弄得我一头一脸一相机的灰,屁股也颠的怪疼的。大象也真的有骑,只可惜是从parking lot的一头走到另一头,一共5分钟不到,四周还光秃秃的什么都没得看。动物园可比上海动物园差远了,更别和新加坡动物园或圣地亚哥的野生动物园比了。反正,离我想象的差了十万八千里,极力不推荐大家去!

后来别的同事又推荐了Bandipur National Park,说在里面可以做真正的elephant safari,可以骑着大象在灌木里走四个小时,想象坐在大象背上看老虎狮子,我要多兴奋就又多兴奋。于是一拍既定,我一定要去!Bandipur离班加罗尔有两百多公里远,当天来回回很累,于是找了一个同事和他的两个朋友,决定周六一大早出发,在Park里住一晚,周日再回来。我们订了National Park正中的Tusker Trails Resort,印度的旅馆系统还像中国十几年前的一样,本地人外国人两个价,我们的旅馆老印去住,一个人要2000Rupee,老外去住,则要3500Rupee,贵了快一倍!不过这不只是住宿的价,它算是一个旅游package,除了一晚上的住宿费,还包括早,中,晚三顿饭和下午茶,以及一次evening safari和一次morning safari(jeep safari)。所以相对来说还不算贵。

周六一早六点半,同事和他的朋友就来接我了。一路有说有笑的,中午时分到达resort,进了房间,震惊!resort严重over price了,房间很大,但很旧,也没有空调,厕所很破,马桶的压力也不够,要按一分钟水才冲得下去,也没有什么客房服务设施。总之,不推荐去住了!check in的时候,问前台有关骑大象的事,被告知大象刚刚生了象宝宝,不能骑了!倒霉!:(

吃过中饭,才两点多,evening safari是四点,于是我们决定出去走一圈。问过前台,被告知出门不要往右走,因为有可能会碰上野生大象,往左走应该很安全。我一听野生大象,兴奋的跃跃欲试,使劲鼓动大家出门往右走,结果被驳回,只好郁郁不得志得跟着大家出门往左走。结果出门没走两分钟,就见到一头牛对着我冲了过来,吓得我撒腿一路狂奔回旅馆。结果接下来两天都被人嘲笑,见个牛就逃,还说要去看野生大象呢!郁闷!后来我坚决出去不走路,只坐车,然后我们就开车出去兜了一圈,发现离我们住的resort不远还有另外一个resort,叫country club,打听下来,价钱差不多,local是2000Rupee, foreigner是4000Rupee,也是同样的package,可是条件好很多,resort里还有很大的花园以及排球场,让大家懊悔了半天,可惜我们钱已先交了,来不及换了,又郁闷一把。除了发现country club之外,我们转了一圈也只看到了些牛啊,羊啊,水鸟还有猴子什么的,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