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Bangalore Diary (26) -- Krishna的故事

Krishna是Vishnu的第七任转世。我每次去买Sandal wood的小神像,那些销售总会拿一个Krishna的神像来向我推销,然后问,你知道这个神吗?他有很多女朋友啊!女生都很喜欢她的!

Krishna出名就在于他只有一个老婆,可是有2万多个女朋友!!!他精通音乐,艺术,能歌善舞,若你看到手拿笛子的印度神像,多半就是Krishna了。反正听上去,Krishna跟个花花公子似的,我就没明白为什么那些销售都说女生会喜欢她,我觉得该是男生崇拜他才对啊!

为什么Kirshna会有这么多女朋友呢?

皮克斯版,Krishna长相英俊,样样精通,又有钱,又有势,典型的完美钻石男形象,女生怎么会不喜欢呢?香帅还有数个红颜知己,就不许人印度帅哥多几个?

印度版,Krishna时期,印度有个村庄,里面有个恶魔,每天都要村民供奉一个新鲜美女,恶魔第二天会将美女放回。谁也不知道恶魔到底对美女作了什么?但就印度那么落后封建的地方,即使恶魔对美女们什么也没干,那些美女也没人敢要了!于是Krishna决定行善做好事,就对外宣布,这些美女都是我老婆!(你想,这么好一个机会岂有放弃之理,只能说其他印度男人太苯了嘛。)就这样,Krishna白捡了个大便宜,还得了个好名声!

有好事者问,2万多美女啊,就是一天一个也来不及啊,你说Krishna怎么满足她们呢?

Krishna是谁?他可不是一般人啊!他是Vishnu的7世!Vishnu是Preserver。他的特权之一,就是,只要他满足了,人们就满足了。所以他吃饱了,世人就不会挨饿,他穿暖了,就没有人会受冻。因此大家才要供奉他!So if he is happy, everyone will be happy!

不过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who satisfies him 呢?:P

在印度,还有一个很出名的组织,叫ISKCON,是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Krishna Conciousness的简称。这个组织十分有钱,在世界各地都有ISKCON的庙宇,加州也有。它的庙宇都很金碧辉煌,十分漂亮。我临走之前还特地去了班加罗尔的ISKCON Temple。像其他一般印度庙一样,它只有清晨和傍晚时对外开放。我是日落时到的,ISKCON Temple在夕阳下,白色的大理石外墙上披着一层彩霞的外衣,使整个庙宇更添一份神圣。脱鞋,排队,准备进庙参观。环顾四周,似乎没有一个游客,全是印度本地虔诚的信徒。入口十分特别,不像别的神庙直接走在地上,ISKCON的入口在大理石的地上,还用一块一块四方的大理石板铺了一条trail,而且是single lane,你只能跟着别人顺着trail进去。在入口处还发一张小纸板,上面印着经文,指示信徒每走一块大理石板,要大声念颂一便经文。为了保持声音一致,入口处还有喇叭一遍又一遍的播放颂文。

“Hare Hare Krishna, Hare Hare Rama, Hare Hare Krishna, Hare Hare Rama."

我顺着人群一步一步往前挪,看看前后的信徒,一个个虔诚之至。我前面走着一位年轻女性,估计也就二十多岁,不知是否来祈求美满婚姻的,每走一块大理石板,就紧闭双眼,大声唱诵,然后睁开眼睛,再往前跨一步,如此周而复始,一点也不见厌烦。我一开始左盼右顾得觉得很新鲜,走了一半,突然觉得很恐怖。感觉就好像我前后左右的人都是僵尸一般,一个个直直的挺着身子,一步一诵。让我感觉我要一旦作了什么违反教规的事,这些人一定会齐刷刷的扭过头来用发绿的眼睛瞪着我,并将我用乱石砸死。短短的几米路,走了足足二十多分钟。

庙的顶层是一个很大的殿堂,里面金碧辉煌的坐落着Krishna和他老婆,兄弟的塑像。殿堂的中央是一大块空地,很多信徒席地而坐,虔诚的祈祷着,也有信徒在塑像前五体投地的拜着。抬头望去,天花板上画着很多画,估计是Krishna的故事,但整个画的画法和色彩,有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画像的感觉,怎么看怎么觉得有些像基督教堂。

ISKCON的发起者一定很有经济头脑,从殿堂门口到整个庙宇出口有很长的一段路,而且是唯一的一条出路,路的两旁全是小摊,有卖ISKCON挂历的,神像的,有关Krishna的书的,还有卖各种小吃和饮料的。这么长一段路走下去,很少能有人能忍住不花一分钱的。我就又买了书又吃了小吃。

可惜ISKCON Temple是不让带相机进去的,否则会有不错的片子呢!值得一去,不过最好跟印度本地信教人同去,也顺便学一下印度教的历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