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Bangalore Diary (28) -- Bandipur National Park (2)

我们转了一圈回来也差不多四点了,越野吉普已等在了resort门口。我们四人一辆,刚出发没多久,就看见路边有一老汉骑着一头巨高无比的大象从我们身边经过。我同事忙问我要不要骑?我当然要了,这么好的机会怎能错过。于是我们跳下车将老汉拦了下来,可怜巴巴的问他可不可以给我们骑一下,他答应了。可怜的大象,在他的厉鞭下跪了下来,我踩着他的后腿爬了上去。象背真宽啊!而且因为不是给游客坐的,所以上面没有搭平台或披毛毯,我直接就坐在了象背上。我同事也爬上坐在我身后,然后老汉让我抱住他的腰,大象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坐在象背上感觉真酷,非常高,视野宽阔,看看我们刚乘坐的越野吉普,怎么这么小,觉得大象一脚就能把它踩扁似的。大象又来来回回走了两下,我坐在上面乐不开交,同事提醒我我们还得去赶evening safari呢,我只好悻悻得爬了下来。不过总算坐到一次真正的大象,也算是在jungle里做的吧!



safari的区域是不让随便进的,一定要有permit和导游才可以,而且因为是在丛林里,所以最好得有四轮驱动的越野车。印度很少有车有四轮驱动,所以几乎所有游客都是拿travel package,坐hotel的车进去的。我们的车相对好一些,只有我们四人一辆小吉普,很多当地人就是几十个人一辆军用大卡车了,车大噪声也大,经常还离得远远的就把动物都吓跑了。进了保护区,一下就看见一大片梅花鹿群,印度同事十分兴奋,我在美国已是见怪不怪了。颠颠簸簸继续向里开,我们又陆续看到了bison,印度黑面猴,peacock, peahen, kingfisher, woodpecker,可就是没看到老虎或猎豹。司机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看到梅花鹿或bison的话,那一定看不见老虎或猎豹的。致使我们后来每见一次梅花鹿,就要失望的大叹一口气。眼看safari到六点就要结束了,我们开始慢慢往回开,就在这时,一群野生大象在我们面前出现了,正在穿越我们的必经之路呢。不知是否刚过生育季节,象群里有很多小象,憨憨得很好玩的样子。六点正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大象背后的丛林衬着落日的余晖,有一层淡淡的紫色,我抓着相机狂拍不已。然后只听得一声长啸,回过头,发现领头大象正冲向我们车后跟着的大卡车呢,可能那大卡车靠小象太近了,让领头大象觉得受到了威胁,因此他正在发威呢。大象冲到卡车边停住,又仰天长啸了几声,极有架势,大家一下都默不作声了。丛林里静悄悄的,只有偶尔的鸟叫和象群们践踏树枝的声音,领头大象等了一会儿,看看卡车没有伤害小象的意思,就一回头一摇一摆的走了。人们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要知道野生大象发起脾气来可是不管不顾的,而且他们特别护着自己的小孩,以前就有报道说印度有个村庄,人们猎捕了一头小象,结果大象发怒了,将整个村庄夷为平地!我可不想在印度被踩为肉泥啊!



回到resort,我是一头一脸的灰,洗好澡,离晚饭还有些时间,发现resort里竟然还有乒乓球桌,抓了我同事打了几盘,当然都是以我胜利告终了!嗬嗬!吃过晚饭,大家都早早休息了,因为要赶第二天一早六点半的morning safari。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跟司机说好,今天就盯着老虎和猎豹去。可惜运气不好,两个小时下来,只看到猎豹留在地上的足印,连老虎的影子都没见着。郁闷!后来司机告诉我们,Bandipur的保护区内只有82只老虎和70只猎豹,两万多只梅花鹿和3500头野生大象。要看到老虎和猎豹真的要运气很好才可以,可是为什么我问到来过的人都曾有看到过老虎呢?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