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05

Weekend Alone (一个人的周末)

慵懒的早晨,阳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照射进来,在地毯上印下条条斑马纹。手机铃在响,懒得爬起来去接。J的留言,问我要不要去饮茶,看看时间已晚,于是推辞掉了。打开热水龙头,浴室里弥漫着暖暖的湿气,细细的洗尽了身上残留的体味。裹着大浴巾,给自己热了一杯豆奶,房间响起了柴科夫斯基的乐曲,我又坐在了电脑前面。这两天有些沉迷于“安妮宝贝”的小说。从未想过会喜欢她的小说,一直以为她和卫慧,绵绵一样,只会通过写性来卖书。也是偶尔在网上闲逛时翻开了她的《二三事》,因也没有别的什么是要做,所以就读了起来。谁知静下心来一读,发现在很多事或情绪上非常有共鸣,常常觉得她好像在描述自己的心态似的。她的小说是十分情绪性的,故事性并不是很强或很有逻辑,但我很喜欢开她对人物心态,思维的描写,十分细腻。只是她的小说读起来比较颓废,看完后心情觉得很压抑。

喜欢在周末的白天一人在家的感觉,尤其是太阳好的时候,喜欢阳光洒在沙发上。我会斜躺在沙发上,冲一杯热茶,放自己最喜欢的音乐,悠闲的读小说。读累的时候,也会想出去走走。带上一个Hiking用的水包,背上我的相机,找一个安静的公园,走走照照。一个人的日子是可以很悠闲的。

Satu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