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05

Tears (眼泪)

流泪只为了一种原因,为了你想要得到却得不到的东西。小的时候,流泪可能只是为了想要一个玩具或一根雪糕;而长大以后则可能是为了一段无法满足的情,一个不能得到心的人,一个你期望能改过却又来不及的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自己的眼泪慢慢多了起来。小的时候,我是不怎么哭的。家里的人坐在一起看悲情电视,除了我之外都在唏嘘流泪。而我总是一幅不在乎的神态,想不过就是一电影吗,有什么好值得哭的呢?结果被家里人冠为“没心没肺”之名。长大之后,有时会去放小时候看过的老片子看,看到一半时会突然发现自己已泪流满面,惊觉自己并不是“铁石心肠”啊。只是少时不懂,没有相应的生活经历,对电影里的人和事都不能理解。大了以后,对生活有了种种感受,看着电影,也能联想起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触动了心事,体会到电影中所描述的情和事,才会流泪。看小说,听音乐,也时常会感动得流泪。我想人在逐渐成熟的过程中,也会由理性向感性转变,至少我是这样的。现在的我对生活或艺术作品更有感触,更能联想起自己的亲身经历。好的作品不仅可以开阔我的想象力,更多地会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让我对自己有更深刻地认识。人成熟后,才会真正流泪。

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