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死谷行(2)--出发


Friday, Feb 23, 2007

一大早,H开着他的SUV来接我,10点来钟,我们装完车正式出发。H车上的GPS显示,从湾区到死谷460多迈,ETA七个半小时。5号高速公路两旁樱花盛开,有白色,浅粉和桃红,衬着碧绿的草坪,显得格外妖娆。一路上光影变换,景色迷人。我们在途经Tehachapi时,眼看着乌云沿着山峰越积越厚。开到峰顶时下起了冰雹,气温也只有30来度。开过山头,出了乌云区,一下就阳光明媚起来。回头看看乌云笼罩下渐远的山峰,不禁想起“翻云覆雨”这个词来,想想它引申出来的含义,觉得还挺形象的,自己偷偷乐了一会儿。

下午三点来钟,我们已经到了190,ETA也只剩下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我们没有事先买水,而在死谷hiking又需要大量水分的补充,我们停在了190上看到的第一个加油站,H负责加油,我去打听哪里有walmart或safeway。进了加油站的小店,店员很热心的告诉我从我们所在的加油站到死谷的路上可谓是一无所有了,只有返回10多迈,顺着178可以经过一个小城叫ridgecrest,只有那里才有walmart。到了ridgecrest也不必原路返回,可以顺着一直开到死谷,而且那边道路也比较直缓。我犹豫了一下,因为按我们原来的路线,我们是会经过Orlancha的,在我印象里,Diana的Wild Burro Rescue Farm应该在那里附近,但因为我没有确切地址,我也不敢确定。于是我顺便问了一下店员,问他知不知道有一个Wild Burro Farm,他说他知道一个Wild Burro Rescue Farm,而且就沿着178,在刚刚过了ridgecrest的地方。我大喜,心想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兴冲冲的跑出来让H开上了去ridgecrest的路。

我们的路线图

在walmart采购完,又顺便问了一下门口的老先生知不知道这么一个Wild Burro Farm,他说的地点和加油站的小伙子告诉我的一样。我正高兴呢,他突然问我是不是去那里收养小马驹的,我楞了一下,记得riverfront的确实提过牧场里有马,但是好像没有提过收养小马驹一说啊。我只能接着问他知不知道有一个中国人在那里作志愿工的,他说不太清楚。hmmm,这个好像又和riverfront在文章中所提不符啊,他说的小镇只要有什么事,都人皆尽知的。接着问老先生那里的owner是不是叫Diana,老先生说不清楚,又说他的朋友在那里工作,他告诉我他朋友的名字,和riverfront提到的一个都不相符。我越听越灰心,怎么听都不象是riverfront作义工的农场啊。出了walmart,有些闷闷不乐,H说别灰心,反正我们要路过那个农场,去看看再说,还说不准就是呢。

出了walmart顺着178又往前开了没几迈,看到路旁有一个大牌子,写着“野驴牧场”,我们停在路边,我探出头顺着路标望进去,里面很大一个牧场,门面也颇新,怎么看怎么和我心里想象的戴安娜牧场不吻合,H看看天色已逐渐暗了下去,说我们还是赶路吧。我想好吧,本来去牧场参观就属于旅行外计划,我也没有事先和riverfront联系过,也不知道他是否还在牧场,一切随缘吧!



顺着178一路向前开去,夕阳已经落下,远处的山峰连绵起伏,在淡淡的雾气中映着金色的晚霞,犹如美丽少女的光洁的侗体,薄纱轻披,若隐若现。死谷,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