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Snow Camping (3)

H知道我是第一次backpacking,一路上对我照顾有加。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是他背着,我的backpack里只有我自己的睡袋,sleeping pad,替换T-shirt, socks,一件Goose down jacket和我的装满水的water bottle以及一些零碎的小东西,统共加起来估计也不到15磅。他的可就厉害了,75升的大包塞的满满当当的,有他自己的睡袋和sleeping pad,还有两人用的4 season tent,所有cooking gears(REI的炉子,锅以及液体煤气),我们一天半的食物,snow shovel,foem pad,灌满水的water bottle和一个大水袋,等等,大约得有4,50磅左右的样子吧。总之他那个包若是放我背上,我就只有趴在地上爬的份了。

刚开始穿雪鞋还真挺不习惯的,看着自己两个大鸭蹼,都不知该怎么走路了。我摇摇晃晃的在parking lot里来回走了几圈,自认为可以应付了,于是我们背上背包,调好hiking poles的长度,十点来钟,正式开跋。

冬天很少有人来national park,trails也都被雪封盖住了,H在前面开路,我就顺着他的脚印一步一步往前走。还好trail的标记是高高钉在树上的,黄黄的小三角标记,隔一段有一个,但不是十分明显,有的时候就因为被树枝挡着而错过了。不过若象一般的作成小木头桩子的trail sign,估计早就被埋没在雪堆里找不找了。

山里十分的安静,一个人也没有,除了我们挲挲的脚步声和偶尔的几句交谈,就是山林里忽隐忽现的鸟鸣了。我们一整天只远远看见一个cross country skiier,也一瞬间就滑的不见了踪影。雪地里时不时能看到动物的脚印,有snow rabbit的,鹿的,还看到一种也不知对不对,反正我们两一致认为是mountain lion的,当然还有就是我们自己留下的snow shoe print and hiking pole print了。

穿着雪鞋背包爬山,不知要比平时hiking累多少倍。我没走多时就开始出汗了,最后脱的只穿了件长袖T-shirt在30来度的雪山里走,真不失为锻炼减肥的好方法。我们的基本目的地是heather lake,从trail head出发大约有5.2 miles,elevation gain is about 2000 feet(7400 - 9400feet)。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the aggressive goal is to camp at emerald lake,其实差的也不太远。我们时不时停下补充点水分,也顺便将背包放下吃点snacks并歇息一会儿。

走走停停聊聊,各自说着自己以前travel的见闻,倒也不觉的很累。走着走着,过了中午十分,突然发现树上那黄色的小三角路标不见了。来回走了几步,周围的树上都是光秃秃的。H虽然以前来过,但现在全是白茫茫一片,他也有些搞不清楚了。我反正是一路跟着他,压根就没动过脑,所以根本对我们身在何处毫无概念。现在想想这么个僻静无人的地方,要是H把我给扔那儿,估计贴在visitor center旁寻人启示上的那张照片就是我的了。不过还好我对H的这点信任还是不在话下的,否则也不会大老远的跟他跑到这深山野林里来。H决定我们还是继续向前走,说也许前面就会有路标的。我们又向前走了差不多半个mile,还是什么也没看见。H也有些沉不住气了,一个劲的抱怨自己没有事先准备好地图,我们在白皑皑的雪山里los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