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Snow Camping (5)

收拾好东西,天已经全黑了,时间其实还不到六点。因为实在是冷,我们两已经齐齐的钻在睡袋里了。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我把羽绒服脱下包在脚部,剩下的三层衣服,两层裤子还有厚厚的hiking socks都在身上裹着。连手套,帽子,围脖也都一直戴着没敢脱。H从包里拿出两个hand warmer,扔给我,说用这个吧,挺管用的,能持续热7个小时。然后又拿出几个foot warmer,塞到我们的hiking boots里,说这样第二天早上我们穿鞋时就不会觉得冷了。

我们俩就这样跟僵尸似的直挺挺的躺在帐篷里,时间还早,没有什么睡意,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也不知过了多久,悃意席卷上来,相继睡了过去。

半夜醒来,竟然热的在出汗。可能是睡袋的空间小,我裹的又紧,里面的温度一直在上升的缘故吧。索性起身,套上羽绒服,拉开帐篷拉链,来到雪地里。外面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满天的繁星,密密麻麻,好像伸手就能抓下几颗似的。四周非常的安静,月光洒在如水的洁白雪地上,闪着点点银光,感觉犹如童话世界一般。我静静的享受着这份安宁,也不觉得寒冷。突然身后想起晰晰梭梭的声响,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树丛中蹿过,吓的我一个激灵,刚才的那点浪漫劲全被恐惧给占据了,连忙钻回了帐篷。

回到帐篷里,H也醒着,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什么,然后想了想,问他午餐肉的罐头是怎么处理的?他说就放在ziplock里,搁在帐篷外了。我大惊,说那有熊闻到了怎么办?会不会跑过来把我们的帐篷撕碎啊?他大笑,说熊都在冬眠呢,再说一般动物也不轻易袭击人类。我想想,这都快春天了,熊也快醒了,又饿了一个冬天,不出来找吃的才怪呢。他说没事,我的大折刀就在手边呢。除非你威胁到熊的生命,否则它们一般不会冒险的。好吧,自己安慰自己,不信也得信,罐头已经在外面,还能怎么样,放在帐篷里可能更危险吧。想想H毕竟以前是特种部队出身的,稍微打一打应该没有问题吧。自己给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又迷迷糊糊的睡去。

醒醒睡睡,睡睡醒醒,终于在凌晨五六点左右被冻醒,再也睡不着了。hand warmer也早已失效,靠着H的半边身体还算暖和,贴着帐篷的一边可就是冰冷的。有点黄色的想,下次得再找个人来,睡中间就不冷了。:P 外面天还没有大亮,在睡袋里躺了这么久,我的屁股都疼了。终于熬到快7点,又是H先起身去做早饭,昨天因为上山出了很多汗,加上山里又很干燥,我们带来的水几乎全部喝完了。H拿着雪锹到湖的中央去铲了几把干净的雪回来,架起炉子,将水袋里剩下不多的水到了点进去,然后再把雪一点点加进去融化。我问H为什么还要往锅里加水,而不是直接把雪放到炉子上去融化,他说那样雪会直接气化,而且会把锅子弄坏,所以要稍微加点水,然后把雪放在水里融比较好。他把第一壶烧开的水罐进我的water bottle里扔给我说,你先用它捂手吧。

早饭我们吃了剩下的最后一包方便面,还做了热汤,将带去的饼干也吃掉了。等收拾完,灌满水袋,天色已大亮。开始拆帐蓬,打包,准备下山。清晨的阳光穿过树林照射在积雪的湖面上,远处也阵阵穿来清脆的鸟鸣声,让我觉得神清气爽,加上刚吃过热汤热面,也不怎么冷。就踩着雪鞋,到湖面上转了一圈,留下一串到此一游的脚印。突然发现湖中间有个突起的东西,原来是一个snow cave,大概是以前来camping的人造的。我们兴冲冲的走过去看,在湖的中央,挖下去一个及膝深的坑,中间造了个半球形的snow cave,探头进去看,里面还挺宽敞的,大约能睡下四个人吧。snow cave里面没有雪,全结成冰了,我想,在冰下一定就是湖水了,不知这冰到底有多厚。问H造这样一个snow cave大概要花多长时间,他说怎么也要两,三个小时吧,不过这个地点选的不算太好,在湖的正中,四周没有什么挡风的,还好是从膝盖深的地方造起的,所以人平躺下风应该不会太大。真想亲眼目睹哟一下snow cave是怎么造起来的。

又随便转了一圈后,我们终于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下山,打道回府。回家第一件事?当然是美美的洗个热水澡然后再好好吃一顿了,估计是把所有消耗的卡路里补回来两倍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