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死谷行 (1) -- 序

死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是我一直神往的地方,它长达140英里,拥有北美海拔最低点--Badwater,也是世界上最干旱和最热的地方之一。1913年死谷创造过曾经是世界最高气温的纪录--134华适度(57摄氏度)。死谷每年的水分蒸发率高达152英寸,而降水率却少于2英寸,我在park里只待了两天多,手指就已觉得严重缺水,摸在衣服上有沙沙的感觉。有意思的是死谷虽然在海平面以下,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死谷却从未与海水有过任何接触,它一直被山与海相隔。

死谷也是我唯一两个在加州还没光顾过的国家公园之一,这次行程后就只剩下一个Channel Islands了。除了想要走遍所有的国家公园,这次去死谷我还隐藏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想亲眼看一下riverfront在天涯里描述的野驴救援组织的牧场以及见一下他本人。自从读了他在天涯的文章后,一直很钦佩他有这么大勇气一个人历时六个月从美国西海岸靠徒步搭车的方式横穿整个北美大陆来到纽约。同时看了他在戴安娜牧场作义务工生活的那一段很是感动。通过他的眼,让我也看到了平时不为人知的一个美国小角落。看到人心的纯洁,单纯和善良。在以前,觉得动物保护协会只是一个名字而已。在看到戴安娜一个女子以个人力量拯救出187头野驴,并在那样艰难的环境下维持牧场的运转,让人不得不产生敬佩之情。但是同行的H只是听我提起过riverfront的文章,并没有我这样的冲动,而我也说不出牧场具体的地址,所以他在听到我想顺道去看什么野驴拯救协会的牧场时,只是轻描淡写的来了一句,到时候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