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Snow Camping (4)

Lost了,怎么办?H指着一个方向说,我觉得heather lake应该就在这边不远的地方,要不我们就从这里走吧。我想想,觉得不太对,从出发到现在,也不过两个多钟头,以我们走走停停的速度,一个小时也就一迈 多一点,若是没走错,到这会儿最多也就走了一半多点的路吧,现在这种情况还搞不清是什么时候走岔的,应该不会离目的地太近。我比较怕死,所以不敢同意随着 他乱走,我们已经是off trail了,万一真要有什么事,救援队找起来也不方便啊,所以我要求顺着原路返回,直到找到路标为止。H想想也有道理,我们又开始打道往回走。

走 了一会儿,看到路边有一个大树桩,H说你在这歇着看包吧,我去找trail,然后再回来找你。说罢,他把他的大包往雪地中间一扔就走了。我把自己的背包从 肩上卸下放到树桩旁,企图将他的包从雪地中提起也放到树桩旁,试了一下,竟然没有提动,只能连拖带拽的给拖到树桩旁,想想也真难为H了,背这么重个包还要 给我做开路先锋。坐在树桩上一面歇着一面等待H归来,四周静静的,刚开始还能听见H雪鞋的沙沙声,没一会儿也就悄然无声了。一个人坐了会儿,冷了起来,又 将衣服一件件穿上,心里不禁有些着急,想H怎么还不回来,怕他出事,自己又不敢乱走,特别后悔没有买个walkie talkie什么的带着。

突 然,远远的地方传来一声叫声,我的心一下绷紧起来,是H的,不会是摔了吧,呸呸呸,乌鸦嘴,他要摔了我可就惨死了,这么大个山,上哪儿找救援呢?又传来一 声,叫我的名字,我蹭的一下跳起来一面大声回应一面往声音的方向“跑”(穿着雪鞋,再怎么跑也就是在地上拖着快步走而已)。跑了两步,又犹犹豫豫的返了回 来,想万一他没事我这么一去找他不又得错过吗?想了一下,还是留在原地等比较好。隔几秒,H就会叫我一下,我也一下下回应着,他的声音渐渐清楚起来,我一 下意识到他一定是找到路标了,准备抄近路赶回,用我的声音判断方向呢!果然不出所料,没一会儿,H就丛树林的另一个方向钻了出来,兴高采烈的告诉我,找到 路标了,而且离我们还不算太远。

背上背包,我们继续赶路,翻山越岭,终于在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heather lake。说是湖,其实在那时是一大片厚厚的雪原,若不是H告诉我,我肯定不会意识到湖其实就在我脚边。H说山里天黑得早,我们不要继续赶了,就在湖边安 营扎寨吧。于是我们转了一圈,发现在几棵小树中间,有一块比较平坦的雪地,旁边还有已经挖好的雪坑,明显曾有人在此snow camping过。H把帐篷拿出来搭好,我们把sleeping pad睡袋统统扔了进去,安排就绪,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等H开始生火做饭时,太阳已开始往山背后落下去了。山里的光一会儿就暗了下去,冷风袭来,我站 在一旁冻得瑟瑟发抖,H看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摆摆手,让我先钻进帐篷里呆着。我爬进帐篷,用睡袋紧紧把自己的双腿裹了起来,身上有羽绒服,还不算太冷,腿上虽然套了两层裤子,可是不怎么挡风,看来还需要再买一条GoreTex的长裤了。

不一会儿,一阵阵午餐肉的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我探出头一看,H已将两包方便面全煮好了。我们俩坐在帐篷里西里呼噜没几分钟就将方便面消灭得精光。吃完我还意犹未尽的,鼓动着H又煮了一包,大雪天里吃加了午餐肉的方便面真是没得说,H大部分时喜欢吃素,所以基本上他吃面条,我吃肉,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