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Snow Camping (2)

不知是因为太兴奋,还是因为换了新的环境,一个晚上迷迷糊糊醒醒睡睡了不下十次。终于在早上天色微亮时放弃了再次入睡的打算。睁着眼睛四处张望,车窗上全部挂满了一层厚厚的水雾,想来车外的温度一定很低,不过车内温度还不算太冷,紧紧裹在睡袋里觉得还是瞒暖和的。

H 没有我这么怕冷,先起身下地煮水做早饭。我磨磨蹭蹭从睡袋里钻出,披上我的滑雪外套,爬出车门一看,整个camping site一片雪白,只有零星一两个帐篷支在雪地里,一点绿,一点黄,颜色还很亮丽。不过气温真是很低,估计只有十度左右。我把帽子手套全戴上,匆匆向洗手间走去。地上除了雪还积了冰,短短的一段路我还差点摔了一跤,暗自后悔没有拿着hiking poles出来上厕所。等我小心翼翼走回车子时,H已将早饭作的差不多了。早上吃稀饭,韩国店买的袋装的,加水一煮就可以了,里面还有一些切碎的小胡萝卜什么的,味道还不错。只是camping site的桌椅全部都埋在雪里,我们只能站在雪地里吃,热乎乎的稀饭吃了没两口,就被周围的冷空气打成了凉粥,一顿饭吃完,我的双脚反而比吃之前还要冰了。

吃罢早饭,收拾行装准备上路。我突然发现我的指甲又断了。自从去年年底从国内回来,我的指甲就不停的断,也不知是不是缺钙,这次 trip之前我还特地修了一下的,可能是因为天气太过寒冷干燥,加上刚才收拾东西时可能又碰到的关系吧。还好我随身携带指甲刀,一气之下将每个指甲都剪成了象用牙啃过的那么短。

开车来到visitor center,发现冬天竟然不开门,只有一个标记写着若有需要,自己填写wildness permit,填完投入slot内,我们拿起一张,仔细填完,要填的东西还是很详细的,除了姓名地址之外,还需要填你车子牌照,在山上准备呆几天,从那个 trail进,哪个trail出,晚上会在哪camping,帐篷的颜色等等。都是以防万一人走丢或发生危机情况诸如雪崩之类可以帮助救援锁位用的。最近出了好几次这样的事故,人不是失踪至今未找到,就是找到了尸体。我们填表时旁边还挂着一张寻人启示呢,照片上小伙子长的还挺精神的,不过日期已不是最近了,估计只能等到雪全部化尽时才有可能被发现了。填完表,我们翻来覆去也没有找到需要交多少钱,也没有指示说将钱投在哪里,原来冬天的wildness permit是免费的吗?!象昨晚的camping fee也没有人收,也没有指示,早上ranger还开车来转过一圈,也没人说起,看来冬天camping还挺省钱的。只是左找又找也没有找到trail map,H决定就在trail head处大概看一下大木板的地图上路,我想着那个失踪的小伙子,心里有些惴惴不安的,不过凭着对H能力的充分信任,还是跟着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