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Snow Camping (1)

周末两天,和H去了Sequoia National Park。从来没有做过backpack camping的我竟意外的作了一次snow camping。H本来计划要去Yosemite的。若不是我的加入,他可能会camp在half dome了。我则是到周三的晚上才临时决定去的,决定前顺手查了一下Kings canyon和Yosemite的天气,发现weather.com上Kings canyon有30-60华氏度,而Yosemite只有10-40华氏度。10华氏度相当与摄氏零下15度啊!我一向怕冷,又从来没去过Kings Canyon,于是将H鼓动着把目的地临时改成了Kings Canyon Sequoia National Park。

星期四晚上我一直工作到凌晨快五点,睡了五个小时左右,又爬起来继续干活,不过没去公司,working from home来着。中午随便吃了点,H来接我了。我拿上我的枕头,backpacking的包,睡袋,water bottle,hiking poles,一两件hiking t-shirt和hiking socks,穿上我的GoreTex的hiking jacket,登上我的GoreTex的hiking boots,就跟着他上路了。我因为一直在加班,再加上根本就没有什么backpacking的经验,什么都没有准备。说实话,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有睡过睡袋,不是没有camping过,只有做过car camping,而且是literally的car camping,睡在车里,用的充气床垫和自带的被子枕头,比较奢侈的说。好在H很有经验,也不是第一次去Sequaia National Park。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他一人做的,包括食物准备和路线制定,我们用的tent以及我的sleeping pad也都是他的。我就坐享其成了!

第一站REI。H说怕山上还有很深的积雪,我们得去租两双雪鞋(snow shoe)。我心想,用的着吗?30-60度,雪早该化了吧。不过H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还是租一下的比较保险。后来也证明了这是一极其明智的决定。

REI出来差不多一点半了,我们正式出发。中途在Gilroy附近下来购买了小瓶的红酒,牛肉干,午餐肉以及我最爱的黑巧克力,我们又继续上路了。

进山时已是太阳落山十分了,我们在山里曲折的公路上盘旋上升。山中空气清澈干爽,太阳早已落如地平线以下了,只留下天边一抹艳红的晚霞,与远处的雪山相应生辉。H惊叹着这大自然的杰作,而我则坐在一旁默默的被这美景感动着,希望时光就此停留。

想到日后两天,我们只会以snack bar和方便面度日了,H周到的定了park里唯一的restaurant--Wuksachi restaurant的座。随着海拔的升高,路边开始出现积雪了。到Wuksachi lodge时, (restaurant is inside the lodge),差不多快晚上7点了。下车发现除了车道外周围全是几乎及膝深的积雪,而外面的气温也只有19度,和weather.com所写的相差甚远。估计weather.com是在canyon里最底点测的气温吧。

我一天没怎么吃东西,饿的早就前胸贴后背了,restaurant价钱不扉,但食物的确做的很好吃,我们要了salad,两份main entree以及两杯wine,趁机美美的大吃大喝了一顿。因为我过意不去对这次trip一点贡献都没有做,所以这顿我请客!

吃罢晚餐快9点了,我们又接着开往离restaurant不远处的lodgepole camping site。晚上搭帐篷太不方便,所以决定在车里将就一晚。好在H的SUV很宽敞,把后坐椅背放下足足有一queen size床那么大,后来我们发现他的trunk还真是要比他的帐篷还宽敞呢。铺好sleeping pad,钻进睡袋,为了保证晚上的睡眠质量,我们又干掉一小瓶红酒,然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