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死谷行(3)-- Furnace Creek Area


Saturday, Feb 24th, 2007

前一天晚上我们camping在Furnace Creek Camping Ground,一早六点不到,就动身前往去拍日出的照片。想想我挺佩服自己的,我一向是夜猫子型,平日上班时都是半夜两点来钟睡到早上九点过后的,上午十点以前公司的会议经常被我偷偷自觉的skip掉,下午时分还老是萎靡不振的。可一到出去玩,精神来的个好,无论多早起床眉头都不带皱一下。为了看日出,我一骨碌就爬起来,脸也没洗,戴上帽子,背上相机,抄起三脚架,就冲上了Zabriskie Point。


六点多一点,Zabriskie Point上已经聚集了好一些摄影爱好者了,看看别人大包小包的装备,再看看自己手里崭新的Nikon D40和轻便的旅行三角架,有些不好意思拿出手。不过反正我是业余的我怕谁啊,撑起三脚架,我也挤到那些专业的当中给自己找了块地盘。清晨的死谷气温还是很低的,顺着山谷,风一阵阵刮在脸上,凛冽干冷。我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等着太阳从峡谷背后慢慢升起。眼看着天边的红霞渐渐褪去,金色的谷峰从阴影里一寸寸挪了出来。刚开始还有如待嫁的小媳妇,迈着三寸金莲,扭扭捏捏的往上爬,可没多一会儿,就已熟悉了婆家的环境,大步如风的将整个身形显露了出来。

太阳彻底升上了山头,我拿着相机的手指也冻得快僵了。找地儿快速吃了早饭暖暖了身,接着去玩!上次跟着H爬Sequoia的雪山,我一点心没操,这次的路线可就全由我做主了。其实也没什么难的,死谷主要就分三大块,Furnace Creek Area, Stovepipe Wells area 和 Scotty's Castle Area了。若是夏天,还可以去爬Telescope Peak,其实这一次若稍微晚几天,Telescope Peak上的Mahogany Flat Camping Ground就会开放了。一直觉得什么时候一定要去爬一次Telescope Peak,站在峰顶,向东可以看见Mountain Whitney -- the tallest mountain in the lower 48 states,向西可以看见Badwater -- 西半球的最低点,将会是难得的experience。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Zabriskie Point,Badwater,Devil's golf course,Artist's Pallete,Natural Bridge,Gold Canyon以及Dante's View。没有怎么hike,只在Natural Bridge和Gold Canyon各走了一,两个迈左右,严重没有达到锻炼目的。本来我很aggressive的给自己安排了Dante's Ridge trail,4.5miles单程,last 3.5miles no trail,strenuous。结果跑上去一看,全是在山峰上爬,trail又窄又陡,我一向怕陡坡,不是怕爬不上,上坡不是我的问题,可能爬得比一般人还快些,可是下坡就不行了,看着脚下的陡坡,腿往往就不听使唤的僵直在那,每次都得靠英雄救美般的找人把我给领下去。但因为没有那么美,英雄也就不常常在身边出现,所以每次下山都要花巨长的时间。我望山心怯,最后还是没敢爬。

中午我们开着车找picnic area准备停下煮方便面吃,车前窜过一只coyote,一点也不怕我们的车,在我们前面停停走走,还时不时回头来看一眼。

往Gold Canyon开的路旁,看到远处的山崖上有一道象被刀划开的血痕,我给它命名为Butcher's Cutting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