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死谷行(10)-- 告别

喂了四,五筐胡萝卜后,终于每一只野驴都吃到了他们今天的treat。远处,Sean和克里司开始把干草打散,给野驴们喂正餐了。H帮我问戴安娜可不可以尝试骑一下野驴,戴安娜欣然应允,把Big Brother叫到了围栏边,让我借着围栏的高度爬到Big Brother的背上。驴背上脊梁高耸,并不是很宽阔,没有马鞍,没有缰绳,我有些手足无措,感觉好像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戴安娜说没事,只要死死抓住Big Brother后脖子上的鬃毛就行,那里肉厚,Big Brother不会疼的。H蹲在一旁帮我照相,可爱的金发美女Amber不停的挤进来抢镜头,结果基本上每张我在驴背上的照片前面都有Amber长长的大脑袋,倒是瞒上相的,很有明星风范!

从驴背上下来,我们看看时间不早了。也不想太打扰他们的日常工作,于是准备向戴安娜告别。戴安娜说她有他们拯救野驴时拍的纪录片DVD,准备送我一份。让我带回湾区,有机会也替她传播一下。我们往小石屋走去,H问为什么牧场不通过搞活动来挣些钱呢?诸如可以办驴队带游客爬Mountain Whitney或者开小孩子的动物园,让小孩子来参观牧场,或骑驴玩。戴安娜说不是没有想过这些办法,可是这些都是要许可证的,而从政府手里拿一张许可证并不是那么容易。诸如办小孩子的动物园,必须要有保险才能拿到许可证,而买保险又需要资金的投入,以他们目前的实力只能解决生存问题,付不起这个原始投入啊。我顺便也问了身边的Sean,为什么没有人来牧场领养野驴呢?这样不是也可以减轻牧场的负担吗?Sean告诉我说戴安娜十分爱惜这些野驴,所以领养的条件比较苛刻,诸如领养后多少年内不能转让,不能杀生,不能做商业用途象繁重的体力活之类的,所以来领养的人数就上不去了。

到了小石屋,戴安娜进屋拿了DVD和他们的宣传小册子,一并给了我。我们向他们道别,Sean送我们出来。临别时,H又问到Sean怎么会选择自行走遍美国时。Sean说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两件真心想做的事,他只是想了,并且去做了,仅此而已。我想,有多少人能真正象戴安娜或者Sean一样,想了并且去做呢?想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要做起来则需要有多么大的勇气和毅力在背后支撑啊!看一看自己,觉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整日只为一些日常生活琐碎小事而烦心。人还是要有一个大的目标和方向,在不断的为之奋斗中,才会感到生活的激情吧!

我们的车越开越远,我回过头,Sean还站在路边向我们挥手告别。在他身后成群的野驴和野马们欢快的吃着干草,远处的奥兰恰酋长巍然屹立着,孜孜不倦的守候着山脚下大自然的儿女们。


Look to this day
for it is life
the very life of life
In its brief course lie all
the realities and truths of existence
the joy of growth
the splendor of action
the glory of power
For yesterday is but a memory
And tomorrow is only a vision
But today well lined
makes every yesterday a memory of happiness
and every tomorrow a vision of hope
Look well, therefore, to this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