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死谷行(7)-- riverfront

我的心跳加速起来,快步向房廊下的黑影走过去。一个亚洲男子,头带蓝灰色的耐克棒球帽,身穿一件深蓝色的粗布衬衫,一条宽大的牛仔裤,裤腿整齐的向上卷起,足登一双浅褐色的靴子。我伸出手,上前,“你好!你一定是Sean了吧!我是Grace,看了你在天涯上的贴专门找到这里来的。”“对,你好,我就是Sean。”Sean握了握我的手,从房廊下的阴影里走了下来,我好奇的打量着这个独自靠徒步搭车穿越美国的中国人。帽子下的那张脸晒的黑黑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有些胡子拉碴,估计是在牧场一个月晒的加上用水不方便吧,倒是更显沧桑一些。个头没有我想像中的高大,使我更佩服起他的胆量来。

Sean看到我们因为他的文章来到牧场参观似乎也很兴奋。“还好你们是今天来的,前两天牧场刮大风,风速估计有100迈/小时,把牧场吹的乱七八糟的,连喂驴的那么重的金属架子都给吹离了原来的位置!我们连路也走不了,风把人都能吹动了!”

“怪不得呢,刚进来时路的中央有一大块带着铁钉的木板,我们还以为有人故意放在那里不让人进来呢。”

戴安娜一旁听到说,“不会啊,一定是风吹的。”

“不过,你们这里可真不是那么好找的!”H在一旁加道。我们又把我们一路进来担惊受怕的情况告诉了他们。戴安娜听了我们的曲折经历哈哈大笑,说牧场的门口应该换上一块欢迎参观的牌子。那些十字架当然也不是给私闯民宅的人准备的,下面埋的是终老病死的野驴们。我们又说起本来可以早两天来的,但被人指错了路,结果到了另一个牧场。戴安娜告诉我们说那一个牧场是政府开的救援牧场,专门让人去收养野驴和小马的。因为我们是从南往北开,南面的人知道他们牧场的比较少,若我们是另一个方向找下来应该一打听就找到了。

“既然政府也开了野驴救援牧场,为什么你还要再开一个呢?”

“政府牧场里的野驴等着别人来收养是有一定期限的,若是过了期限还没有被人领养,政府会将那些野驴处理掉!”戴安娜说着说着激动起来。“这些野驴们,你看他们是多么聪明温顺的动物,和人一样也是有感情的。人们在需要的时候利用了他们,现在他们失去了商业价值,难道就要被那些还不及野驴一半聪明的人毁掉吗?”

“看那头野驴,”Sean指着围栏里一头高大的野驴,“他叫Big brother,是戴安娜的坐骑驴,可聪明了,还会帮我们照顾其他的野驴呢!这些野驴都可温顺了,还有那些马。这头叫Amber,她可是个金发美女。旁边那匹白色的叫Albert,后面的那匹Mustang,性子可有些烈,都这么久了也不让我靠他太近...”Sean一个一个的说了过来,如数家珍。

“你已经能全部叫的出这些野驴和马的名字了吗?”我上前摸了摸Amber的脖子。真是一匹漂亮的马,金棕色的身体,四肢健硕,一头金黄色的鬃毛批在长长优雅的颈项两旁,大大的眼睛温顺的低垂着,隐藏在一排淡金色的眼睫毛后面。Amber一点不怕生,就那么乖巧的靠着我站着,任凭我抚摸她的脖子和脸颊。

“我还不行,毕竟有一百多头驴呢,只有戴安娜叫的出他们每一个的名字,一会儿让她带你们参观一下。说不定还能让你骑一下野驴呢,这些驴都很听话的。”说罢,Sean就爬上了一头,独悠悠的走了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