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死谷行(5)-- 寻找戴安娜的牧场

Mt Inyo

Monday, Feb 26th, 2007

一大早天色还未亮,我们就动身向回赶了。H开着SUV在山路上迂回穿梭,Highway两旁的山色由暗渐亮,慢慢的披上了粉紫的外衣。突然眼前一下开阔起来,一片金黄,Mountain Inyo在远处高耸,可以清晰的看见山顶上还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我看看地图,快到Olancha了,又动起了去戴安娜的野驴救援牧场的念头,忍不住兴奋起来。H因为要忙着赶回家,先前我们又找错过一次地方,所以并不象我这么乐观。于是我们商量决定如果顺路看见牧场的标志就进去,否则只能当没缘了。

到了Olancha,才七点左右,很小的一个镇子,没看见什么人,路旁有一个加油站,H停下来加油。我走进加油站的小店,环顾四周,竟然没人,一回头才发现店主缩在角落里,估计是刚刚开门,还睡眼惺忪的在冲着咖啡。我忐忑不安的上前问她知不知道有一个野驴救援牧场,她说知道,往前没多久到路口右拐就是了。我按住心头的狂喜,继续问牧场场主是否叫戴安娜,她回答,是!找到了,找到了,我一转身迫不及待的冲出小店告诉H这个消息。

加完油,沿着问来的路线继续前进,果然,没几分钟,在路口就看见了野驴救援牧场的标记。顺着土路向里开去,只见一块大木板横挡在土路中央,木板上还戳出几根长长的铁钉,彻底挡住了我们的去路。H说这条路不太对吧,这木板好像是有意放在这里挡着不让人进的。我左右看看,不远处倒是有个牧场样子的房子,不过栅栏里空空如也,没有野驴的痕迹啊。我指着路标跟H说,你看,路标明明指的是这个方向么,应该没错的,我去把木板搬开吧,H看我去意已决,说木板太重,你搬不动的,还是我来吧。说罢下车抓住木板的边缘使劲将木板拖到路旁,不兴工伤,把指甲搬断了,让我觉得特别内疚,想想都是自己一意孤行,让他作陪,万一要还是错了怎么办啊!

顺着路标,继续向前,来到一个围封的电网墙前,墙上还挂着个大牌子,"No Transpassing!" 只有一条极其狭窄的小弄堂可以穿过电网。H看看自己的SUV,觉得车子有可能通不过。牌子上又写着禁止入内,这下我们两人都开始怀疑到底走的对不对了。可路标明明是指向里面的啊,犹豫了一会儿,觉得不行,不能就这么放弃,我跳下车,和H说,要不你把车停在这,我走进去找牧场。我穿过小路,来到电网里面。里面围着一大片开阔的灌木丛,可是却连牧场的影子都看不到。我只好垂头丧气的走出来,告诉H,牧场估计在很里面吧,不象是走路可以到的。H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吧,反正已经走了这么远了,我们就闯进去吧,你去下面帮我看着,我把车开进去。在我的帮助下,H小心翼翼的将他的SUV开进了电网墙。我们又继续向前开去。

又开了大约十分钟左右,终于来到了一个大栅栏门前,门是关着的,门旁树着几块牌子,左面的写着"Burro Xing",右面的写着"Private Property",中间的写着”要经过场主允许才可以入内,保持大门禁闭“。我下车扒着大门使劲往里瞅,大门正前方不远处有围栏围着几头驴,远处的山脚下,有几座房子的样子,应该就是了吧。我检查了一下大门,发现只是扣上了,并没有锁死。都到了牧场门口了,哪有后退之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自作主张将大门打开,把我们放了进去。

车子在土路上颠簸的前进着,眼看山脚下的小房子变的越来越清晰了,我却一下有些紧张起来,一路上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要到这里来看看,若真是见着人了,我说什么呢?会不会打扰他们的日常工作?会不会不受欢迎?要我自己也就算了,可是如果到头来吃力不讨好,岂不还连累了H跟我折腾这么半天。

”看右面!“H叫道。我探头望去,车子的右方有一小片墓地,零星竖着几个十字架。H开玩笑说,不会都是象我们一样私闯民宅被干掉后埋在这里的吧。我跟着他傻笑了一会儿,想要真是走错了,被人抓起来,会做几天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