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Bangalore Diary (9) -- Mysore


Mysore其实没什么好玩的。我们上午去参观了Tippu Sultan的墓以及Tippu Sultan成功围剿英国军队的城堡。下午去参观了著名的Mysore Palace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老印上来要做向导,价钱从100Rupee到350Rupee不等。Rupee和美刀的兑换率差不多是43:1,所以算下来才几块美金雇一个向导,我们又是三个人,所以每次也就都雇了。其实雇和不雇对我来说是差不多的,第一,做向导的老印可能教育程度都不算太高,因此英文带有浓重的印度口音,咕噜咕噜的,经常听得我是不知所云。第二,印度的人名地名都又臭又长,向导一说完,我立马就忘了,所以说也是白说。第三,我向来对历史的兴趣一般般,所以压根也没仔细去听。三个地方比较下来,我相对喜欢Tippu Sultan的墓多一些。整个墓有些像小型的泰姬陵,白色的大理石,底座的顶梁柱则由一块块黑色的one piece的大理石凿成的,据说还是从中东进口的。墓地里有三口棺木,Tippu Sultan自己,和他的父母。Tippu Sultan的墓和Mysore Palace都必须是光着脚进去参观的。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地面温度也不低,经常是烫得我们龇牙咧嘴的。看看周围的老印走在上面却都是神定自若的,也不知是否他们的脚皮要比我们的厚一些。

每一个旅游景点外都会有一帮小孩在卖东西,多是卖一些明信片之类的小玩意儿。这些小孩很会缠人,能一直跟着你跟很远。不过至少他们是在卖东西,也不会用手来拉你,比起国内的小叫花们要文明很多。不过这些小孩也都挺精的,我们三个人中,只缠着我们的QA Manager,谁叫她是一blonde呢。后来觉得,和我们QA manager一块出门真好,没有她在小孩会来缠我,有她在,我就轻松很多啦!

QA Manager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伶家大女孩型,长得很cute,一头金发加上蓝绿色的大眼睛以及洋娃娃般的长睫毛,在印度很引人注目。我们在Mysore逛的时候,经常会有一帮子学生样的年轻男女迎面走来,对着我们的QA Manager大叫"Hello",然后就躲在一旁偷偷窃笑,搞得她很不知所措的样子。QA Manager是很天真的那种类型,这次来印度也算是她officially第一次出国了,护照也是在来印度两个礼拜前才申请下来的。说起她的天真,我不禁又可以为blonde的joke再添加一笔了。我们当天在“Mysore memories"吃的中饭,(actually, 那家饭店不错,只是名字不太好听,叫起来像My sore memories.)吃完饭,dev director拿出American Express付账,QA Manager惊讶了半天,说原来American Express在这里也能用啊!后来我们才搞明白,原来有人逗她玩说American Express,顾名思义当然只能在亚美利家用啦,她还就真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