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Bangalore Diary (3) -- 出发了

2006年十一月十日上午六时,我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出发去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为对印度的不了解,我老爸老妈把什么都给我带上了。老爸去药店里给我配了治感冒和拉肚子的药,还专门去买了雷达蚊香片让我把家里的电蚊香一并带着,生怕他们的宝贝女儿被印度的蚊子咬了得疟疾。老妈给准备了充分的饼干和零食,还让我带上洗脸毛巾和洗澡大浴巾,说不知印度的东西是否干净。总之,我的大箱子里除了我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相机和一些小说,就是我老爸老妈沉甸甸的爱心了。

一整天没有睡觉,在飞机上和候机厅消耗了N顿meal以及3部半电影,飞机于当地时间10点多降落于班加罗尔国际机场。一进入海关大厅,着实震惊了一把,一个字,破!(下次还是不要坐新航好了,从新航的班机出来,反差简直是太大了!)说是大厅,其实也就是一个小破屋子,灯光像是很没有力气的闪烁着,前边一排counter坐着三五个工作人员在审查入关的人,房间后面有几排椅子可供旅客坐下等候及休息用,椅子有些像国内大学学生食堂的长条椅,塑料靠背的,漆成了橘红色。椅子没有钉在地上,不小心一碰就歪在了一旁。墙上贴着几张有些剥落的大海报,写着“Welcome to India!”等字样!

印度的海关工作人员看来办事效率不高,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入了关来到Baggage Claim。等行李处是一片混乱,有两条行李带,可是问过后知道只有我们这一班航班,于是我不停的跑东跑西,不知我的爱心大箱会从哪一条行李带出来。等行李的地方不怎么通风,天气也颇为闷热,加上飞机上的印度餐,行李处充满了浓郁的印度气息,让我不觉得有些头疼起来。突然身边的老印开始叫了起来,夹杂着英文的Hindi,我大概猜测出是有人拿了他的行李就要走,让我的心不禁一紧,想我的箱子怎么还没出来啊,不会是因为在海关等候多时行李被人拿了吧!左等右等,行李也没有出来,我一整天没怎么睡觉,加上房间内空气闷热以及浓烈的印度气味,我觉我都快要趴在地上了。就在我快要撑不住时,我的视线里出现了那支绿色的Samsonite爱心大箱。谢天谢地,箱子还在,没有被人拿走,p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