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Bangalore Diary (10) -- 走走看看 (1)

因为是来班加罗尔出差,所以天天有司机接送,每天又都是很腐败的又吃又喝,然后就坐在那儿整整一天,感觉身上狂张瞟。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下决心要好好出去走一走,顺便拍点片子。

于是周六中午,我吃好breakfast buffet,带上我的相机,柃上一大瓶水,准备出发了。St Marks Hotel和Cubbon Park以及Vidhan Soudha都不远,所以我决定徒步参观一下。问旅馆的前台要了一本City Info,里面带有详细的班加罗尔地图,研究了一下路线,觉得很容易找到,满怀自信的上路了。

谁知一出门我就转晕了,地图是很详细,我路线也研究得非常清楚,可是街上怎么找也没有路标,我ft,想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印地图呢?地图再详细没有路标也还是白搭啊!刚开始时,我还到处拿着地图问路,结果所有人都指着地图对我说你可以走这条路然后那条路就到了。废话,看着地图我也知道啊,就是和马路对不上号!只能采取勤问政策了,我每到一个路口就抓住一个人狂问,终于在百折不挠中来到了Cubbon Park。后来问这边的印度同事,没有路标他们是怎么get around的,被告知,问路也算是印度的一大社交了。还好问路在这里属于common sense,所以路上的行人都很nice,会很耐心的告诉你怎么走。

Anyway,一边问路一边东张西望的走着。沿街有一些卖食物的小摊子,经常有一大群黑黑的老印围着一圈,一人左手托着一个盛满稀糊糊米饭的大盘子,用右手五指在盘子里捞着吃。而街的另一边则是一排人对着墙撒尿,估计吃饱喝足就地解决了。随地小便对于印度人来说不知算不算习俗,我住的地方算是市中心了,出去走走还到处能看见随地撒尿的,他们似乎也一点儿不避讳街上行人来回从他们身边经过,感觉整条大街跟公共厕所似的。

MG Road


MG Road,算是班加罗尔的downtown区域。这条街上有两家大书店以及不少好饭店,留作以后再详细介绍吧。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路标,即使并不是很美丽,我也很希奇的拍照留念了。路标大得惊人,生怕别人错过似的。后来我发现,其实有一些中型的马路也有路标,只是路标上没有英文,只有当地的蝌蚪文,对我来说是一无是处了。后来和印度同事聊天,学到蝌蚪文也有很多种之分,除了印度文(Hindi)之外,还有班加罗尔所在州的当地蝌蚪文,而且并不是每个印度人都认识这些蝌蚪文的。我同事中,从班加罗尔附近的城市过来的则认识,若从北方像Punjabi这样的地方来得也只能当天书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