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Bangalore Diary (2) -- 准备工作

去之前就想好,既然那么难去一次印度,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这次机会,把能去玩的地方都好好看一看。于是兴冲冲的冲到上海最大的书店,准备买一本介绍印度的旅行手册。书店里有各式各样的自助旅行手册,亚洲的有去新马泰,缅甸,越南,尼泊尔等等,但找来找去,就是没有去印度的。问了书店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就根本没有去印度的旅行手册,郁闷!看来还真没有什么中国人从中国去印度旅行的,不知是因为签证太困难,还是机票费太贵呢?

书买不着,只能自己在网上做功课了。先查了一下印度和中国的时差,发觉印度的时间设置得十分奇怪,和我所知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相同,它和中国差两个半小时,和美国西部时间差13个半小时,不知它怎会有差半个小时的。还是我孤陋寡闻吧,不知还有什么其他国家也有差半个小时的。

在网上功课做得越多,心里越觉得凄凉。网上所有老中对印度的评论,几乎没有一个好的,都说那里又脏又破,尽是一些欺骗敲诈外国游客的故事,而且似乎还有安全问题。我连忙向我在印度的前同事发信,告诉他我大约的计划,结果被浇了一盆凉水,被告知不要一个人在印度旅行,即使是参加旅行社,也要和当地人同行才可。说得让我觉得去一次印度,犹如羊入虎口之感觉!于是我立马向我老板发信,向他表明我对安全问题的concern。没想到老板对我的concern十分重视,特地让印度的dev manager打电话给我,再三表明我去那不会有任何危险,出门都会有车接车送,若想要去shopping也尽量会找人陪同的,说得我不禁又飘飘然了,感觉自己像个VIP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