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Bangalore Diary (8) -- 看电影

新的007在全球上映了,我这个James Bond的大粉丝当然不能错过啦。正好有印度同事来问我要不要晚上一起看电影,我自然兴高采烈的答应下来。

印度看电影是需要提前买票的,像007这种大热片更是需要提前一个礼拜去买票。还好印度跟中国差不多,一切都是靠关系,我同事神通广大,中午时分就搞定两张当天晚上的票。电影院是在一个高级shopping mall的顶楼,晚上7点的电影,我们六点来钟去门口取票。门口已经是一条长长的巨龙了,还好我同事又一次利用了他的关系,直接去里面将票取了出来,省了我们排队的辛苦。

随便填了点肚子后,我们准备进场了。同事拿着票走在前面,我紧巴巴的跟着。到了门口,都是武装警卫,放我同事进去后,开了我一眼,说上另外一边去。原来在印度进电影院是需要搜身的,男的从左边进,由男性警卫搜身,女的得从右边进场,当然站在右边搜身的是一排女性警卫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印度的security system。因为长期和巴勒斯坦的冲突,印度的security system十分紧密,我每天上班司机开车进公司,都会有警卫人员检查车子下面有没有炸弹。公司大约5层高的小楼,每层都有大门,一定要有badge才可以进得去。警卫则是24/7的守在那里,真是倍感安全啊。不过话又说回来,看个电影还得搜身也有点太过了。Anyway,打开我的backpack,再用探测仪上下照了我一通,终于放我入场。难怪7点钟的电影,对号入座的票,同事还是说要6点3刻进场呢!

进入电影院坐下,环顾四周,除了座位稍微小点,和美国电影院也差不多。开始放广告了,每个广告前都会先放一张写满蝌蚪文的黄黄的纸,问同事,被告知这是广告的许可单,证明这个广告被审批通过,可以公映。我急忙问那电影是不是也要审批呢?有裸露情节怎么办呢?不出我所料,答案当然是是了。有裸露情节当然是要被砍掉了,完了完了,这可是Bond, James Bond啊,估计床戏全被砍了,郁闷。

电影快开始放映了,来了一对印度中年男女,座位在我们里面,得从我们前面挤进去。那女的估计得有250磅,穿着橘黄色的纱丽,使劲往里挤。电影院的位子很小,我看看她,紧张的抓紧我的书包,把脚往后缩。她可好,一脚就踩在了我的右脚尖上,还足足停了至少有两秒。250磅啊,我盯着她背后腰上露出的层层肥肉痛得嗷嗷乱叫,她跟没反应似的,理都没理我,就自顾自挤进去坐下了。我ft,脚原来是白踩的啊!同事说,没办法,你在印度,有些事是需要expected的,对这种人,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是,可是,即使我跑过去踩她一脚,甚至于双脚在她脚上跳,估计也只是隔靴搔痒,体重摆在那儿啊,只能自认倒霉吧!

电影终于开始了。自打一开始,我身边两人就开始说话,不知是哪国的人,估计不是英语国家的,看电影就跟参加研讨会似的,被我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声音渐小,可过不一会儿,又大了起来。我连瞪几次,眼珠都快掉了,只能作罢,融入到我的剧情中去。看了一半正紧张呢,突然想起了印度音乐,银幕也一下变得漆黑。我@#$%^&*,在印度看电影原来还有中场休息,ft!!!

大约十分钟的中场休息,电影又在没有任何预知的情况下悄没声的开始了。人们开始往回挤,这次我可是几乎把脚都缩到椅子上面来了,总算没被踩着。眼看临近尾声了,真相快要大白了,电影突然转成了无声电影。只见坏人被一抢打中,倒地爬行,嘴里哼哼唧唧的不知在说什么,我心里那个急啊,就是没辙。不一会儿坐在我前面的老印担当起了配音任务,哇哇叫着替坏蛋疼呢,到也挺生动的!只是整个大结局就消失在无声无息里了,估计回去我还得重新看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