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Bangalore Diary (4) -- 接机

出了机场,差不多快半夜十二点了。公司派了车来接我,说有司机会举着写了我名字的牌子在机场外等我。我拖着我的大箱子,疲惫不堪的走出了机场小楼。一出门,我不禁又倒抽一口气,楼外黑压压一片,到处都是举着牌子的老印,而且,全是清一色男性。我顺着过道一步一步挪过去仔细看着两旁的牌子,生怕错过写着我名字的那一张,但走了一圈后还是没有找着。只好拖着我的大箱子返回再从头来过。只觉得所有的眼睛都齐刷刷的盯在我身上,班加罗尔在印度的南部,所以这里的老印都比较黑,衬托之下就显得他们的眼白特别白,感觉黑夜下一双双眼白瞪着我,让我觉得背后凉飕飕的。因为我来回走了两次,有人以为我没车,企图把我揽去坐他的车子,让我不仅又concern起我的安全问题来。好在这时,我看到了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只是司机把我当男生了,写了一个大大的“MR”,怪不得我第一次错过了!

紧赶慢赶得跟着司机,向我们的车走去。机场外根本就没有什么停车场,车子全部都随便停在马路两旁,使本来就不怎么宽敞的马路显得更为拥挤,交通秩序非常混乱,到处都是喇叭鸣笛声。街道两旁也十分破旧,感觉一点也不像刚走出一个城市的国际机场,而像是进了中国某农村的长途汽车站。在高低不平的路上走了大约3分钟,司机把我带到了车旁,车子停在一厂房门口,门口正有几个小老印在装货。司机发动起车来后发觉我们给那装货的卡车堵在里面根本出不去,于是下去和那几个搬货的小老印去交涉。他们叽里呱啦地说着Hindi,我是一头雾水,不过看那架势,货车是不会让了。小老印又从厂门内叫出一中老印,司机又上前去和他交涉了半天,估计这中老印该是这个厂的领导干部之类的。还是领导干部好说话,只见他手指挥了挥,货车就稍稍移动了一点,给我们留下个极其狭窄的缝隙,正好让我们的车子可以驶出。终于又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