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Bangalore Diary (7) -- 去Mysore路上

Sunday, Nov. 12, 2006

一大早六点不到,我就起了床,因为要和我们公司的dev director和QA manager一起去Mysore。班加罗尔的交通堵塞是臭名昭著的,即使是周末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和司机约好一早6点45分就来旅馆接我们。

早早得上了路,路上行人不多,觉得还挺神清气爽的。班加罗尔的气候非常好,终年温度都在15到30摄氏度左右,真和加州有些相像。以前总听说在印度,公司旅馆里都特别现代化,但一出门就牛羊当道。我这次倒是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至少在班加罗尔城内,没怎么见过牛羊,野狗倒是不少,满地乱窜。后来问这边的同事,说以前没有这么多野狗的,以前会有专人抓这些野狗,然后带到野外处死。后来有人抗议说不人道,现在对野狗就听之任之了,所以晚上一个人走路一定要小心。想想很不合理,难道在印度狗命比人命还值钱吗?

从班加罗尔到Mysore新修了一条高速公路。车开在上面很平稳,有些像从上海开往闵行的大路。同行的dev director十年前就来过这,说现在的路比以前好多了,以前就是一条土路,坑坑洼洼的,汽车还得同大象抢道。我们倒是没有同大象抢道,只是两条lane的马路,经常要么一辆车开在lane中间挡着谁也不能过,要么有三,四辆车挤着并行。中间还有一段路,开着开着就发现一辆大巴对着我们就冲过来了,原来对面的车行道没有任何标记的突然就封了,致使逆行的车辆全开到了我们的lane上来。以前只觉得国内人开车猛,到了印度才知道国内只能算是小儿科了。从班加罗尔到Mysore120多公里的路都是在这样的有惊无险中开过去了。

路上还看见一种灰白色的动物,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大多瘦骨嶙峋的,头上还有两只略弯的犄角。起先我以为是牛,但此物比我见过的牛要小很多,说是羊又似乎要大些。一直搞不清到底是什么,最后经过和QA manager的仔细探讨,我们把它定为Big Goat。接下来的问题是关于goat有男女之分吗?还是goat就是公羊,而sheep才是母羊呢?我们俩正激烈的探讨着,做在前座得dev director回过头来,说,那玩意儿叫“Bull”,我ft!闹半天,原来我牛羊不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