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05

戒你如戒烟 (ZT)

这是网上的一位网友在看了我写的“伤心”后有所感触而写下的,我很喜欢,收集在此。

戒你如戒烟

戒你如戒烟,明明知道不能上瘾,不能放任了自己的情感. 可是却沉迷与那一种滋味,终于在不知不觉之间,放弃了抵抗的意志,把自己放进了故事之中,随着自己和你的心情起伏.

在转身离去的那一个瞬间,终于还是有泪, 你后来奇怪的问我为什么不回头看你, 我微笑不语,怎么可以看你啊,再回头就没有了离开的勇气,如果冲动的代价就是长夜漫漫辗转反侧不能成眠,那么我是否真的愿意就这样的消磨了我的夜…

于是我咬紧了牙关,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跟自己说要坚持,可是戒你就如戒烟,从来也不会如此容易….所以我才会才会总是慢慢回想你的眼睛,茫然的想象是否你的目光中也曾经有过一点怜惜,却怎么也想不起.

以前听过的一首老歌,名字是 “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你知不知道
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
痛苦的滋味
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
你知不知道
忘记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
然后用很小很小的声音
告诉自己坚强面对


于是在这个夜里,我写下这些纪念的文字,不是为了想起,而是为了忘记.因为你就如指间的一点青烟,总是在暗暗的夜里飘来我的眼前.

和你的相遇是一种偶然,你笑着说是两个寂寞的人在寻找一点温暖的安慰.我也笑着听,只是我的寂寞和你的寂寞实在从开始就不同的,因为我和你从来就不同,你很惊奇我怎么会是个理性的人,因为我给你的印象是一个冲动的女子,全心的投入,让你觉的累,也有一点点的害怕.怕窒息的感觉,你想要一个好朋友,淡淡的站在远远的地方,想起来觉的温暖,却不会迷失了自己.我完全同意,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漂流,所以我们不要任何的牵挂. 只是在夜里,总是会想起你,想起你的呼吸,和你紧紧的拥抱.所以,请你给我时间,让我慢慢的习惯没有你在身边,让我戒你如戒烟. 也请你相信,也许有反复,也许我会哭泣,可是我会认真的戒你,不要你有任何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