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05

胡言 (Nonsense)

晚上吃完饭,大伙一起涌去一个朋友家玩。他们开始在饭桌上打牌,我一人坐在厅里看陆幼青的“生命的留言--《死亡日记》”。朋友笑我故作深沉,其实我只是不喜欢打牌。我一向认为打牌浪费时间。听着朋友们又叫又笑的大声嚷嚷,我想也许打牌的确是社交的一个好手段,但不是我的。

有些心事,也不喜欢打牌,一人坐在厅里看书,尽管外面很吵闹,我却也能静下心来潜心看书。看了一半,突然发现虽然眼睛还是盯在书上,可是页数却不见长,思绪也不知飘到哪里去了。人的思想真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它是人的一部分,可又不受人控制,经常你指东,它往西。越不要想的事它越要去想,弄得你很疲惫却又不知该如何是好。也许潜意识里你还是想要去想的,即使你所想得使你悲伤。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自虐狂一样,越难受越要想。就像听Yiruma的音乐,明明知道听了会伤心,可还是没日没夜得听--在工作时,在车里,在家里,无时无刻不在放。也许,从小到大,我的生活都太顺了,没有遇到过什么特别令人伤心的事。上帝可怜我在世三十年,各种情感都应品尝一下,于是这一次是真伤心了。既然接受恩惠,就应当好好回报,所以我要仔细体验这伤心的滋味。

伤心也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总是在想,伤心是因为想到不开心的事。其实,伤心的时候,我想到的多是开心的感觉,只是伤心这种感觉再也得不到了。还有很多想要去做的事,想要说的话,也许都没有机会去做,没有机会去说了。伤心和眼泪一定是孪生姐妹,她们的出现都是为了那些得不到的人,事,或感情。

有的时候,我会想我有双重性格。或者,我是一个极好的演员。再或,我是一个城府很深的人。因为我自己也佩服自己可以将内心的感情掩藏得这么好。我可以如此快乐的出现在朋友面前,却独自一人偷偷在家伤心流泪。也许,我只是自欺欺人,以为自己隐瞒得很好,其实早已有人看出,只是知道我要面子,不点穿罢了。

夜已深了,手指只是随着思绪在敲打键盘,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些什么,一派胡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