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快乐的稻草人 (The Happy Scarecrow)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稻草人总是孤零零地守护着稻田。农人在制作稻草人的时候,给了稻草人一张很精致的脸,大大的黑眼睛,长长的睫毛,和一张殷红的笑颜。不管是日晒还是雨淋,稻草人总是直直地站着,高高上扬的嘴角,看上去很快乐的笑着。行人路过时,总会稍稍滞留一下脚步,看一眼稻草人,想这是一个多么快乐的稻草人啊。也有年轻的过客,被稻草人美丽的容颜所吸引,走近来细细端详。微风吹过,稻草人轻轻摇摆起来,草裙发出沙沙的声响。过客用手掠过稻草人的唇角,轻叹道真是一个漂亮快乐的稻草人啊。由于旅途的疲劳,过客在稻草人的裙摆下睡着了。稻草人低下头,温柔的注视着熟睡中的过客,过客发出轻轻的鼾声,睫毛微微颤动着。天色暗下去,冷风吹过,过客不禁在梦中打了个寒颤。于是稻草人掏出身体深处最柔软的稻草,轻轻盖在过客身上,过客在梦中满足的嘟囔了一声,又转身沉沉睡去。稻草人就这样一整夜的注视着过客,暗自希望他就一直这样陪在自己的身边。天色微明,年轻的过客从旅途的疲劳中彻底恢复出来,看到自己身上盖着的稻草,有些惊讶,但没有多想,只是顺手将它搁在了路的一旁。稻草顺风飘走了,过客凝视了一伙儿,站起身来,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转过身,摸了摸稻草人的头,说“快乐的稻草人,谢谢你让我在你身影下歇息了一夜,我要继续我的旅程了。”稻草人瞪着大眼睛凝视着前方,使劲地喊着,“带我走吧,让我跟随你去天涯海角!”可不管稻草人怎么用力,美丽微笑的嘴唇却发不出一丝声音。年轻的过客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稻草人看着过客的背影,眼角留下两滴泪。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赶路经过稻草人,孩子指着稻草人的脸说,“稻草人在哭呢!”母亲看了一眼稻草人说“傻孩子,快乐的稻草人是不会哭的,那只是黎明留下来的露水!”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稻草人还是瞪着大眼睛,微笑着凝视着前方,没有人发现稻草人的身体里是空的,快乐的稻草人,她没有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