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爱真要一点点就够了吗?

一路哭着回家。想起刚才看到的眼神,心寒。酒喝得越来越多了,借酒消愁,可是愁更愁。在舞厅里,意识麻木,和陌生人拥着狂跳,只是想跳,跳,跳,有些近乎绝望的在跳,想把所有的心事都跳掉。也许还是太浅薄,被陌生人赞美几句,就当成是有人关心,也许我只是太在乎那份得不到的感觉了。开始恨自己,自暴自弃,不够爱惜自己。故意作出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其实伤的还是自己。不管表面怎么开心,都治愈不了内心的伤痛。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其实这个世界很奇怪,好女孩和好男孩一般在爱情上总是受伤的。有句话叫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同样,男人也很容易爱上"坏"女人。在爱情的世界里,可能是没有好人和坏人之分的,一切都是前世注定的。
爱过,不后悔,是自欺欺人,有爱,就有痛。爱有多深,痛就有多深。每痛一次,即使痊愈,心灵会有留下伤疤,伤疤总是丑陋的。所以爱得太多的人,会渐渐变得丑陋,冷酷和多疑。爱真的只要一点点就够了,太多了,伤人伤己。”

爱真要一点点就够了吗?爱太多了,真的会伤人吗?我生活中的人真的都是冷酷而多疑的吗?也许这都是事实。我知道今天的行为,一定会伤到人,可是,好像心中有小魔鬼在作怪,就是想要伤他。也许是嫉妒心,也许想要求得心理平衡,被人伤也要想伤人。想想自己真的是很傻,因为这么做对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反而弄得心里更加难受。


也许我太浪漫主义了,我对爱的经验并不多,到现在为止,我也还不能清楚地给它一个定义。可我一直想要的幸福就是能和一个我深爱的人并深爱我的人一起生活。我一直想,如果我真正爱上一个人的话,我一定会用整个身心去爱他,去关心他,但我也要求能得到同样的回报。也许这样的要求在现在的年龄和生活中太不现实了。记得读书时和同寝室要好的女生聊天,讲为什么人要生活在一起。她告诉我说,有人在一起是为了爱情,可那只是很小一部分人,大多数人只是到了年纪,有了还过得去的朋友,觉得该在一起过日子了,两人可以互相照应,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事,所以才决定要在一起过。我当时很惊讶于这样的结论,一直想,我是与众不同的,我一定会是为了爱情才会和别人在一起生活。可是,现在想来,爱情可能只是生活中或两性关系中很小的一部分,我却一直把它当成生活的全部了。想起印度人大部分还是由父母包办的婚姻,记得有一次和印度同事聊天,讲起他们的婚姻。同事跟我说,包办婚姻其实要比自由恋爱结婚的稳定的多。因为人们对包办婚姻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期望,而自由恋爱的人对婚姻的要求太高,因此较难满足。也许我就是这样的人,自己给自己挖个陷阱跳进去,对爱情的期望太高了,才造成现在这样的状况--伤心,自暴自弃。他也曾说我智商高,情商低。也许要换一个角度来看问题了,可又不知该怎么做,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