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犹他行 -- 盐湖城(3)

出了Joseph Smith Memorial Building,天已经全黑了,外面又下起了小雨,气温也降下许多,大家决定要开始找地方吃New Year Eve Dinner了。来盐湖城之前,大家就商量好,一定要在这儿吃一顿丰盛的新年大餐,所以我在两天前趁着他们打牌时,就在网上查询了盐湖城最好的几家饭店。只可惜在Open Table上已经book不到位置了,我只能将饭店名及地址抄在一张纸上,准备到时再碰碰运气。结果我们运气不错,到了Hotel Monaco的Bambara restaurant,一打听,竟然还有位置,于是大家欢天喜地的进去,准备在里面泡上个三个小时,一只泡到新年来临为止。Restaurant当天晚上只serve新年大餐,到也省了我们点菜的麻烦,于是我们一样一样,精精致致的从appetizer, salad, soup, main entree, 一直吃到dessert,其间还喝掉两瓶酒。边吃边聊,大家都稍稍有些醉意,加上这是旅程的最后一站,话题也聊开一些了。正嘻嘻哈哈之时,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鼓掌,不禁扭头一看,原来我身后坐着一对年轻couple,男孩刚刚向女孩求了婚,女孩正捧着脸哭呢,只见他们的waitress比那女孩还激动,从老远冲到他们桌旁盯着那女孩问“Did you accept it?”,女孩满脸泪花的点着头。这还是我第一次在真实生活中见到的求婚,以前只在电视或电影里看到这样的情景,不禁思绪万千。这时,不知谁小声说了一句,“我们这群loser,新年之夜stuck with each other!”气氛顿时有些冷落下来。

新年的钟声响起,Restaurant的band也奏起了新年之歌。一位waitress跑了过来,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定印有“Happy New Year”的帽子,大家纷纷戴上帽子并开始互相祝福新年快乐。透过玻璃窗,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街上行人的步伐却是欢欣雀跃的。很多行人,尤其是孩子们在经过我们restaurant的窗口都会向里面张望,看到我们也在看他们时,会大笑地冲着我们喊“Happy New Year!”我们也朝他们挥挥手,祝福他们新年快乐!2006年终于到来了,What's gonna happen to my life in the new year? Will I be happy? Will this year be better than last year? 我不停的问自己这些问题,可是我没有答案,常常我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像是没有控制在自己手中,而是掌握在别人手中似的,想要改变,却无能为力,不禁有些黯然伤感。我们从restaurant移到了酒吧,我又喝掉了两杯tequila shots,身上有些躁热,很想去clubbing,可是时间已晚,也不知哪儿有。

凌晨一点半,酒吧打烊了。我们回到了街上,雨还在下着,我抬起头,看见天空中映着暗暗的红色的云,路灯在街旁刺目的闪烁着。细细的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我觉得格外的清醒,寒冷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2006的新年,我在盐湖城的街头,在心底里大声祝福自己--I wish I'll have a new start in my life!I wish I'll forget all the sadness in the past year, and live a happy life in the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