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犹他行 -- 盐湖城 (2)

除夕之夜,教会安排了很多免费表演,我们也顺便去Joseph Smith Memorial Building里看了一两出,但因为都是与教会信仰有关,所以我们没有久留。步出演出厅,一位面貌和善的老人拦住了我们,自告奋勇地问我们需不需要tour。我一直觉得参加tour要比自己瞎逛学到的东西多,看看大家都没有反应,就答应了下来。老人看上去很兴奋,一直把我们带到了顶楼。到了顶楼,他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坐下,开始向我们宣传起摩门教来。他说摩门教的传教士到世界各地去传教,都是从自己腰包掏的钱,从不向教会那一分钱,而教徒们每年则要将自己收入的10%捐给教会,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摩门教这么有钱,修得起这么富丽堂皇的教堂了。老人在讲起他们夫妇在Florida传教的时候,因为没有什么收入,教会又不给钱,不禁激动地哭了起来。我实在是有些不理解,我想他之所以这么激动地要哭,一定是想起那段日子过的有多么的艰难,一定是想起那快要撑不下去了的时刻,可是什么原因使他们没有放弃呢,即使日子过得如此平穷,却还一直坚定着他们的信仰?可是我一直没有机会去问他。老人不停的在和我们讲着,而我的同伴们却时不时的催促我们赶快结束谈话,可我们连一点机会也找不到。我想他的子女一定不在身边,他不常常有人陪他讲话吧。我不禁又思念起我的父母来,我和姐姐们都在国外,他们也没有小孩在身边,尽管我几乎每个星期都打电话回家,可每次他们接到我的电话还是止不住的兴奋,若有一方正好不在家另一方都会惋惜不已。我几乎每年都回去,可每次打电话他们都会问我下次什么时候会去看他们。看着眼前这个老人,想起我的父母,觉得他们真是可怜,觉得人老了真是可怕啊!若是听老人讲话,能带给他一些安慰和快乐,不也是一件好事吗?我想William和Jing一定和我有一样的心态吧,因为他们和我一样都在耐心的听老人的故事。老人的太太一定看到了我的同伴们的催促,出面中止了老人的谈话,我们和老人告了别,回到了building的底楼。

一楼有一个Family History Library,在那儿你可以查询自己的祖宗八代,看看你有否和哪个名人有关联。我尝试着想查一下我的家谱,可是第一系统没有中文输入,第二我的姓氏zhang太过普通,一查跳出来好几页。我想来想去,决定找个特别点的名字查查看,于是决定用复名--慕容。我在电脑里输入murong,随后按了search健,结果还真跳出了两条关于murong的信息,我正得意着呢,突然发现此murong非彼慕容也,此murong是一老黑的last name,郁闷!